鏡中有感 到了年終也該整修一下邊幅了,驀然看到鏡中那張略顯疲態的樣貌有點陌生,每天照鏡子也只在修修外皮,今天靠著些許陽光撇見了躲藏在無神雙眸後的眼神,也許是工作疲累,或是世事總會消磨人的鬥志,跟外界接觸的容貌變的僵化而制式,在欺騙別人也是欺騙自己。 看著有點陌生的自己,那個外貌已經有點不熟悉,我不斷盯著躲藏在黯淡眼神後的自我,像在抓住一個最熟悉的別人,以前是閉著眼睛淨心看自己,現在卻網站優化是活生生的從鏡中把自己挖出來,讓內在的自我無從躲藏,原來一面鏡子這麼好用,兩眼開開就能抓到躲在潛意識的自我,看著自己的臉愈來愈亮,貼在臉上的陰鬱也漸漸褪去,在看到隱藏許久的自己後,無法掩飾的喜悅在我的臉上浮現著,一下子從老態又恢復了一點活力,這一個改變來的突然,但它撥去了我這一陣子的陰霾,就只是一面鏡子的效用。 每一個人內心深處的靈魂總是透過雙眼與外界直接接觸,眼神是你無法掩藏的真實,真酒店經紀誠或是狡猾欺騙都在你深邃的雙眸閃著亮光,當我們想知道一個人時,看著他的眼神總是不會錯,縱使他在言語或是神情做了多少偽裝,真實的他依舊在那個小小的窗口佇立著! 前陣子看到一些人,他們喧嘩不休,情緒總是那麼高亢,他們說他們總是活在快樂與幸福中,但是他們的眼神失去了光芒而顯得晦暗,他們的容貌變的跟原本認識的他們那麼的不同,聽說他們學的課程是要讓他們自己處於喜悅快樂中,於是他們創造許多快樂的情境整合負債讓自己置身其中,但是他們也許沒有看到自己的靈魂而在追求中迷失了自我,看到了自己的靈魂即是看到了神,這過程應該不用去追求,你的鏡子也許天天都會主動出現在你的眼前,也許是小孩的微笑、同事的忿怒或是天邊的一躲雲,看到自己是那麼難也是那麼簡單,驚喜總是預留在下一個轉角等你發現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融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39iyqv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